我的小精灵Spirits

  因为沉迷罗马尼亚/摩尔多瓦的歌曲和文化,在玩偶像梦幻祭一瞬间就喜欢上了朔间家两兄弟。

  整个三月都是罗马尼亚的春节,每到这个月,罗马尼亚大街小巷都会售卖一种叫Martisor的饰品:它由红色和白色的线编织而成,配上红白相间的花朵。

  关于Martisor,其实有一个古老的罗马尼亚民间传说:

  传说太阳以一位非常美丽的少女的形象来到地球。 但是一条龙偷走了她并将她锁在他的宫殿里。 然后鸟儿停止了歌唱,孩子们忘记了游戏和欢乐,整个世界陷入了悲伤。 见状,勇敢的少年前往龙宫解救少女。 他找了整整一年,直到他找到了他面对的怪物的巢穴。 经过一场残酷的战斗,年轻人打败了巨龙,释放了女孩,女孩自由后回到了天上,再次发光。 于是春天回来了,人们又恢复了欢乐。 可少年在龙宫受了重伤,鲜血洒雪而死。 在鲜血洒落、冰雪融化的地方,诞生了“雪花莲”,从此被认为是春天到来的先兆。 罗马尼亚人用一红一白两条编织线制成的装饰品来纪念这位年轻人。 他象征着对美的热爱,铭记着少年的鲜血,洒在上面的雪是白色的。 

  Martisor这个词并没有被引入中国。在我们的视频里,将它翻译成“三月花”。

  

这里放上b站上我们翻译的Martisor歌曲链接:【【红与白的交织:罗马尼亚民族女性的幸运物】【双语字幕】三月花Martisor(演唱:Lollipops儿童艺术团/摩尔多瓦)-哔哩哔哩】 https://b23.tv/RrRqU7V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